流水账专业户
 

吹软:千万种开始中的一种 上

实在不知道该起啥标题。我觉得你们可能看见这个TAG很兴奋但是看着看着就失望了看完就得雷吐奶。

啊今天二冬生日,上篇送给二冬,生日快乐天天开心:D


吹毛:黄渤     软毛:黄波


吹软:千万种开始中的一种

 “今天520咱们是不是该表示一下?”黄渤照惯例静悄悄的早起吹好了发型,蹲在床边亲亲刚睡醒的伴侣。

黄波挠挠头:“怎么表示?”

 

“啊,我媳妇儿就是这么好看。”黄渤喜滋滋的评价他和黄波的自拍,接着拿起手机编辑微博。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特别节目。大家都知道昨天是520,在艺人们铺天盖地的秀恩爱中,有一对恋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他们究竟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5月20日早九点,著名影星黄渤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与其男友黄波的合照,两人头抵着头面带微笑,左手举在面前,无名指上都戴有婚戒一枚。该微博的文字内容只有两个字,是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影帝黄渤和歌手黄波结婚了!相信这个消息对一些人来说十分震惊,但如果有观众朋友像我一样是其中一位的粉丝的话,此刻应该是非常非常高兴的,他们终于结婚了!”

 

布鹅卫视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频道,每次出节目也都非常用心,这次的特别栏目只有一天的时间准备,本着不胡编乱造,不夸大事实的原则,台里特别调了两组人赶了个通宵。文案组的姑娘们剖析两人恋爱历程剖析的头头是道,纷纷喊着自己是业界良心。

不过当事人要是看到了,肯定是要翻白眼,要不高兴,要生气的。

 

“胡说八道,全部都是胡说八道!哎你看看这故事写的还真好哎。”黄渤无奈的把平板电脑递给身旁的工作人员,屏幕里显眼的几个大字:当红影帝宝刀不老,化身夜店狂魔撩妹无数。

姑娘小伙们凑过去看八卦,黄渤嘴里嘟嘟囔囔,看看这词儿用的,我明明是和赵英俊一起去的为什么就不提他,还有什么是宝刀不老啊我还年轻呢,哎喂喂喂老板坐这生着气,你们还笑哇。

在这个圈子里浸淫这么多年,早就学会了把那些所谓的爆料抛到脑后去了。黄渤刚杀青了一部电影回北京休息,徐峥约他出来商量接下来的工作。这次就算要上八卦也不是只有我一人儿上了,黄渤戴上帽子,心情大好。

徐峥,赵英俊,还有黄渤。三人坐在角落的卡座里。光头拍拍黄渤肩膀:“你看那个歌手,长得是不是有点像你?”

黄渤伸着脖子盯了大半天,也没大看清彩色灯光下的歌手长啥样。

“你别说,唱的还挺好听。”

可不就是好听么,徐峥打算请他唱自己电影的主题曲。

一曲终了,被打过招呼的小歌手走到他们这一桌,黄渤这才看清人的长相。泪痣位置都一样,吓他一跳。

“我怎么看黄波怎么觉得人长得比你好看。”徐峥忙着给小波倒酒,英俊在旁边喜滋滋的看两位老师斗嘴。

“黄渤老师自带气场,真的帅气,哪像我,人都说愣头愣脑的没个精神劲儿。”

猛不丁被这小歌手一夸,黄渤还挺高兴:“没有没有,现在都不说愣头愣脑了你知道吧,现在都说纯真,纯真就是美啊。”

毕竟是跑夜场的,歌手黄波第一次见到影帝黄渤也并没有多少羞涩,不过该有的客套还是要有,他操着软乎乎的声线表达了一番对于黄老师作品的喜爱。黄渤想真不愧是专业的,这说话都跟唱歌似的听了直上瘾。

大家都不是慢热性子,加上徐峥他们之前就聊过,很快就进入正题要谈合作了。几杯酒下肚,黄渤爱闹朋友的劲上来了,他表示作为此片主演其实自己可以唱主题曲。黄波一下子紧张起来,徐峥直接抬腿给了黄渤一脚。

黄渤对这次的约谈非常满意,因为第二天网上放的新闻标题是这样的:筹备新电影?徐峥黄渤夜店热谈。看来下次约到这种放松的场合还是人多点好。

朋友拿着记者拍到的图给黄波看照片里的自己,和两位著名演员出现在一个画面里。黄波有点惶恐的翻阅新闻通稿,看见通篇都没有提到自己,这才放下心来。毕竟他是个出了夜场聚光灯就没人认识的人,许多曾经与黄波一同唱过歌的人都已进入歌唱界投身娱乐圈,那个圈子的环境以及带来的影响他多少都了解,他对这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同时又隐隐担忧。

“这是老天爷给的机会,你得好好珍惜。”在歌唱的道路上屡屡碰壁但仍充满了斗志的黄波这么对自己说。

只有赵英俊老师看了新闻通稿气的要吐血,他被媒体工作者们无视第二次了!音乐创作者还有没有人权?有没有???

 

新片建组在即,徐黄二人频繁见面,跟着一大帮工作人员开会过剧本,劳累过后徐峥总是请大家去黄波驻唱的店里玩。黄渤发现了黄波也是一个非常会调动现场气氛且擅于与人交流的人,大家很容易就喜欢上他。几次玩下来,一些已经知根知底的工作伙伴竟然拍着黄渤肩膀说小波哥真好啊他要是出道了我肯定是他头号粉丝。

黄渤瞪眼睛收下巴摆出了他标准的震惊脸说这不对呀,你们不是号称是我的头号粉丝吗。

黄波听见了哈哈大笑,他笑起来声音十分爽朗,对比起来黄渤觉得自己那简直就是奸笑。小波说你们是我的粉丝,我是黄渤老师的头号粉丝,那我们就都还是您的粉丝。

“你别在这又是老师又是您的,都给我叫出辈分来了,没听见人家怎么叫我的么?”

“哈哈哈,渤哥。”

“哎~这才像样!”

 

其实黄渤也是有唱歌梦的,他唱歌也能称得上是好听,可一早入了表演这行,又实在是爱的不行,对于其他方面也就看淡了。现在他功成名就,偶尔玩票似的来一首,都有好多人追着夸,他也不当一回事,自己那桶水的位置在哪他清楚。身边接触的人各行各业或者成功或者失败他见的也多,但黄波还真是头一个能让他感受到那份源源不绝的生命力的人。你说一个酒吧歌手,唱的是不赖,就是没啥背景这么多年了也没唱出去。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要么灰心丧气要么给挫的性格极端。可黄波抱着吉他坐那慢悠悠的唱歌,你能看出他的坚持,还感觉不出他的抱怨,他依然乐呵呵的。

“我这是软坚持,其实我也干副业的,但我晚上还是来唱歌,唱着唱着不就等来了这次么。”

光凭这一点,黄渤就真心喜欢这个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没事他就自己去找黄波玩,场子也玩熟了,每次去领位都给他找个方便位置。

徐峥瞅着不对劲,他问黄渤:“你要对我的歌手干什么?”

“哟还成了你的歌手了,放心我不会潜规则他的。”

“你是导演还我是导演啊,要潜也是我潜好吧。”

黄渤语塞,想了想又呛回去,“你潜个试试,我主演还是他主演啊。”

这话听着可是真不对劲了,徐峥一边摇头一边淫笑着说黄渤儿你可是真不对劲哟。接着他又板起脸来,你想怎么玩我无权干涉啊,只是我这还和人商量着合作呢你别最后给我闹出个什么不愉快来。

 

能有什么不愉快呢。黄渤爱死黄波的笑声还有他被自己逗趣时羞涩的样子了。

“过两天进组了,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我又不是工作人员过去看什么去啊?”

“你探我的班去呀。”

这话是怎么说的,黄波答不上来,摘了杯子上的柠檬片下来含嘴里,酸的呲牙咧嘴。

黄渤看他那样乐得不行,伸手拽出那半截柠檬片,你就在这装吧,我得先跟你说,我对你很有那么点意思。

小波咂咂嘴,酸劲儿过去了,嘴里分泌的唾液甜滋滋的。

 

朋友把黄波签了电影主题曲的消息在他们的小圈子里传开了,来找他站小活动的老板多了起来。

“波波老师哪天火了可别忘记大家伙啊,到时候招保镖一定先找我。”

“去你的。”

也就是一个房地产开幕活动,前前后后请了好几个小歌手,怕第二天找不着地方,黄波提前去活动现场转了一圈。这跟他之前跑过的活动都是同种级别的,黄波又开始设想起了有天自己办演唱会的情景。

正想着就有人给他打电话,一看又是黄渤,小波还是紧张伴着期待,手心出了一层小薄汗。

“渤哥。”

“小波你干嘛呢?”

“啊我这接了个活来看看场地。”

“你不请我去当观众嘛?”

“那你来啊。”

徐峥一脸鄙夷的看着他的男主演满脸甜蜜的打电话,想都不用想他正在勾搭自己找来的歌手,臭不要脸的黄渤。

 

“接下来我们欢迎深受朋友们喜爱的小波给大家带来一首歌曲——明天我要嫁给你。”

黄波走上舞台,然后他瞪大了眼睛看向嘉宾席第一排一个戴着帽子与墨镜的人。

昨天小波告诉了他今天演出的时间地点,并且以认定了他不会来的语气不断挑衅他。黄渤朝台上的歌手挑挑眉毛,合着嘴微笑出了最大弧度。

其实他本来没有嘉宾席坐的,主办方的招待小姐眼尖,直接把他领到了活动策划跟前,策划小哥高兴的说着哎呀我太喜欢您了一边把他引到座位第一排,待会您可得帮我们打打广告,哦对了您是受了我们这边哪一位的邀请啊?

黄渤提了小波,策划心里十分震惊,默默把后面几次活动计划里都加上了小波的名字。

结果就是早早唱完的小波在大堂外等待被拉着讲话的黄渤等了老半天,看到小碎步朝他跑来的影帝时,咧着嘴笑的很开心。

黄渤把小波带到自己的车里,伸手揉揉他脑袋,“当着这么多人面唱你要嫁给我,这也有点太快了吧?”

小波扒拉开他的手,“还没你对我动手动脚快呢,谁说我那歌是给你唱的呀,你不请自来。”

“哦这倒成了我不请自来了哦,某些人在电话里怎么跟我说的,诚挚邀请黄渤老师,昨天说的今天就忘啦。”

“你怎么真来啦,你不拍戏么?待几天呀?什么时候到的?”

“这么多问题我先答哪一个,你坐好咱慢慢聊。”

黄波没想到黄渤真的会飞回来看他唱歌,“你就是顺便来看我的吧?”

“什么叫顺便,我是专程来看你的。当然也要剧组肯给我假才行。”

“那你真的在追求我咯?”

“真真儿的。”

“我可不是那么好追的哦。”

趁着红灯,黄渤把脸凑到小波跟前,他摘了墨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但是我还是会好好追你的。”

背后是座椅小波没法躲,被看的红了脸。

剧组给了黄渤三天假,除了晚上回家睡觉的时间,他全都用来缠着小波。

原来影帝谈恋爱是这种粘人属性,可和他出去有点麻烦啊,冷不丁就会冒出几个情绪激动的男男女女叫着黄渤黄渤跟我拍张照吧。还有虽然黄渤本人不介意,但小波可是很害怕会有媒体偷拍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爆出什么影响黄渤工作的新闻。思来想去,小波带黄渤来到了他教学的教室里,他自己开了培训室教吉他和现代舞。

其实你现在跟我走一起他们顶多以为你是我助理。黄渤这样想了,但他没敢说。这还是第一次去了解不唱歌的黄波都在做些什么,他可不想因为这个破坏了。

学员们见到黄渤都很激动,为了赶紧看小波老师开始工作,黄渤和大家照了几张大合照就躲一边去了。学员们觉得哇塞小波老师人脉好广啊看来以后要常来,指不定哪天又来个什么大明星。

黄波这个人散发着一股温和的气息,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换种说法就是,感觉他无法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在酒吧唱的也都是抒情歌曲,轻轻柔柔的就像一股微风。但没想到跳起舞来的黄波全然不一样了,他动作专业眼神专注,配上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舞动起来充满自信,黄渤的目光跟随着他无法移开。

舞蹈课结束,黄渤十分狗腿的递上泡好的茶水,悄悄打量小波被润湿的的嘴唇以及汗湿紧贴的衣服下显出的胸膛轮廓。

“干嘛呢你?”黄波问完,含了一大口水,双夹鼓鼓的看着他。

好想亲亲他呀,不过教室里还有人,黄渤忍住了。“老师您跳的太好了我都看呆了。”

黄波懒得理他,转身走向教师更衣室,黄渤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带上了更衣室的门。

还没打开自己的柜子,黄波就被人捏着肩膀翻过身按在柜子上,他有点慌乱的对上黄渤的眼睛。

“你想干嘛呀,外边,外边还有人呢。”

“啧,老师您想到哪去了,我现在可什么都没想干呢。”黄渤伸手摸上小波还带着汗的脸,“我只想亲亲你。”


 --------------------

土逼啃踢牛


评论(11)
热度(39)
© 罗布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