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水仙:正午故事

今天是书太生辰,送给书太:)


高博X李芳之:正午故事


正午时分,日光晒的人发懵,恍惚间以为闻到了自己烧焦的味儿。

李芳之狂奔在前往同学刘祖名家日料店的路上,无比悔恨自己因为不想写作业而答应了这份差事。

街上行人不多,但总归是有的,跑着跑着李芳之就撞上一个,匆忙一瞥中看见对方裹满发胶在冲撞中都纹丝不动的头发。

“对不起啊叔。”他根据发型匆匆判定了对方年龄。然后站定,看见一个黑衣黑裤黑框眼镜的青年拧着眉毛即将发火。

“叔刷啊啊的一下我就撞着您了对不起对不起。”李芳之让自己的舌头拐了个弯,青年面无表情的摆摆手,他赶紧逃跑。

 

现在的职场青年啊,总是爱把自己搞得死气沉沉。更加年轻的学生李芳之满意的捋捋自己脑后的小辫子,穿上制服别上名牌,在料理店里大家都叫他的外号——小针。

店里的员工慢悠悠递过来一盘切好的西瓜,“可算把你盼来了,你命好,客人都走一波了。”

李芳之笑眯眯接过来,带着啃完西瓜红润有光泽的嘴唇出去接客。

一看见雅座里那位唯一没点单的客人,小针一愣,这不就是刚才他撞上的黑无常么,其他招待都休息去了,他只好克服尴尬撅着嘴默默走上前。

“先生您好,这是菜单。”服务态度还是要有的,刘叔叔给他的工资不低,寿司还可以任吃。班上女同学过来的时候看见一本正经的他还夸赞了一下呢。想到这里,至今未谈过恋爱的李芳之小朋友不禁发散了一下思维,以至于客人示意他可以开始点餐了都没有注意到。

高博坐在座位上仰着头看这位名叫小针的服务生,一脸的无奈,怪不得刚才在路上会撞到自己,看样子是脑袋不太灵光。

时间长了脖子酸,高博加大了音量:“我可以点餐了吗?”

“可以可以,您说。”

 

“夏天穿一身黑有多热我就不说了。”李芳之倚在休息室的门上,“加上他那个发型,好好的小伙子都要变成大叔了。”

员工们跟他一起嘻嘻哈哈,一个小姑娘拿他打趣:“观察的很清楚哦,我说每次他来你都抢着去,为了看人家哦。”

“你们都在休息啊!而且什么叫每一次,他就来了两次好吧。”

“哟来了几次你都记住啦。”

客人走了,李芳之辛勤的擦着桌子,看见一副Phillip Lim墨镜躺在窗边,刚抓起来店里就冲进来一道黑影。

“你好那个是......”高博看见桌上还湿着的抹布,再看看抓在自己墨镜上的手,生满了嫌弃。

乖乖,这人该不是什么特务吧。李芳之这么想着,然而还是挤出了个大大的笑容把手伸出去,“这眼镜真酷。”

那些将要出口的尖刻话语突然就被高博咽了回去,他说:“你的辫子也很酷。”

“是吧!”李芳之一个高兴,迅速的摘下帽子晃晃他那一撮头发,又赶紧戴上。

高博对着他笑出了声,捏着墨镜戴上,直到走出去几步他才想起还没擦干净。

其实到现在高博也只见过一次小针的辫子,为什么印象深刻到会觉得很酷呢,高博自己也不明白。纯属奉承,他找到了这么一个说法。

 

料理店的兼职吧,李芳之也不是老去,就刘祖名可怜巴巴的求他的时候他才去。今儿刘祖名又过来找他,说是新品请他试吃,当然了顺道再去帮一下忙。

偏巧高博开着车回家,看见了眼熟的服务生,想了半天没想起人家叫啥,索性停车探头喊他,表示如果急着上班可以送他一程。

李芳之本想拒绝,被身边的刘大嗓门拖进了车里。

“谢谢您啊,我们今天推新品,您来试吃吧?免费的。”

高博在后视镜上看见刘祖名热情洋溢的笑脸,“不用了。”他也笑着回答。

不知怎的李芳之有一点遗憾,他凑上前去说:“那下次来给你打折。”

两人下了车,刘祖名抬脚就往店里走,觉出身边没人,发现李芳之还站在那看车子远去。上前拍拍他,“小针,你可别看人家开豪车就跟人家跑了啊。”

 

最近学习任务不那么重,李芳之兼职可积极了,说是要多赚点生活费。

刘祖名对这种说辞嗤之以鼻,“你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吗?”

我迟早会知道的,等他来了我就问。今天终于让他等到了,黑衣黑裤黑皮鞋的男青年一走进店里,李芳之就迎了上去。

“你来啦。”见青年表情还算愉悦,他又开口,“问下您怎么称呼呀?”

“你不打算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小针?”高博发现自己总是仰着脸看他。

“我叫李芳之!”

“好的李芳之,我叫高博。”

“你常来吗?”

“不常来。”

“我每次都看见你呢。”

“我也是每次来都遇见你。”

一般情况下高博不会有心情和耐心与一个萍水相逢的服务生说那么多,还是这种问答式的对话,可是今天李芳之戴了一副圆框眼镜,抱一本菜单在胸前很认真的和他说话,看起来像个小学生。

小学生李芳之现在有点紧张,他想盯着高博好好看一看,又觉得这样太没礼貌,太唐突,太莫名其妙。然后,他看见了高博眼角的泪痣。

“啊啊你有泪痣啊,我这里也有你看!”

李芳之忽然弯下身子凑到高博眼前,高博不仅看见了两人位置几乎一模一样的泪痣,还看见了少年细嫩的脖子和帽子下面露出来的头发。

“李芳之,你想干嘛呀?”高博忍住了笑意,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小针。“请问我可以看菜单了吗?”

 

李芳之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欢上高博了,毕竟他从来没谈过恋爱。男孩子和女孩子对他的吸引力都是一样的,更何况高博是一个具有成熟魅力的男人了,可他不知道高先生是不是喜欢他这种稚气未脱的学生仔。

一定喜欢的,他说过喜欢我的小辫子呀!李芳之对着镜子挤挤眼睛。

 

爱人的眼光是盲目的。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的高总绝对没错。

他没花多长时间就接受了自己对料理店服务生有好感这个事实,那是一个充满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美好的身体包裹在合身的制服里,转身的时候能看见腰线还有微翘的臀部,小针似乎也对他有好感。高博对着他时总带着长年对少年那种不自觉生出的温柔态度,要是徐朗看见了肯定会大吃一惊的,大学时候的高博又回来了。

 

想着要见见小针的高博又在行车路上碰见了他。

“你这是亲自载我过去为您服务啊。”小针这次坐在了副驾驶座上,心脏跳的有些快。

“再没见过你这样的员工了,每次见你上班都火急火燎的,我要是你老板你就自求多福吧。”

“你倒是想有我这样的员工呀,既能干又省钱形象还好。”

高博非常吃惊,当他得知小针是个在校大学生。

“你比看上去还要小。”他皱着眉头这么说。

李芳之用极快的语速说道:“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各个方面都长大了,我成年了。”他看着高博,眼神担忧又害怕。

他这种态度,让高博的心里更确定了,但是他想逗逗这个明显紧张起来的男孩子。

“你成不成年跟我没关系。”

“那你想跟我有关系吗?”小针还是看着他,带着少年的坦荡问的理直气壮,然而紧紧抓着书包的手指出卖了他。

而高博只是笑笑,并没有回答。

 

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李芳之有点难过,他决定更加努力的学习,只有掌握更多知识走上人生巅峰才能在感情里当家做主,谁也不知道他这歪理哪来的。

与此同时的高博有点懊悔自己之前对小针的调戏,他带着搜寻的目光几次走进料理店,又板着脸出去。他们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高总也抹不开面子去问店里一脸淫荡的小伙子。

但不知道自己被人随便下结论的小伙子兴高采烈的去实验室把李芳之拽出来,他笑的更淫荡了:“你猜我见着了谁?”

“你媳妇儿?”

“不,我见着你老公啦!”

一顿追打过后刘祖名边喘气边教导李芳之,一个细胞单作妖,两个细胞累断腰,小针你得主动点,年纪大的顾虑多。

好学生小针心乱如做坏的实验,刘祖名畅想起了高夫人小针携有钱老公改善人民生活的样子。

 

思来想去,李芳之又跑去料理店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真可怜,他连高博联系方式都没有。

再见到的时候,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高博刚坐下,李芳之就气势汹汹的过来了,他问:“高先生,你要寿司,刺身,还是要我?”

“你你你......”高博又想逗他,明明手上连菜单都没有。小针忽然对着他笑了,高博在他的镜片上看见自己,其它的话就再也想不到了。“只要你。”他补充道。

“是吧!怎么会有人不要我呢!”

高博听见小针骄傲得意的笑,还有爱情的声音,震耳欲聋。

评论(1)
热度(15)
© 罗布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